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智慧双录认证的融资服务

本项目运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智慧双录(录音和录像)认证系统﹐规范融资服务现场业务办理流程,防范银行工作人员操作风险,辅助银行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的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技术支持,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业务效率方面,运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对融资服务现场业务办理流程中采集的音视频致据进行实时分析处理,较以往业务办理流程中事后由人工分析录音录像的方式,可动态及时对音视频内容进行检测处理,提升银行业务办理效率。

2.合规性审查方面,通过关键词匹配、近义词分析等手段对业务办理过程中有关内容缺失(如银行工作人员未介绍或宣读有关协议条款等)、敏感话语(如银行工作人员夸大宣传等)等问题进行及时预警,防范银行工作人员操作风险,提升银行内控合规水平,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3.身份识别方面,在录像环节抽取视频帧数据,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对客户身份进行全程实时动态检测,防范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存在中途换人,冒用他人身份等欺诈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