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绿色供应链金融

本项目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供应链各环节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物流等进行整合,在有效分析评估授信企业风险基础上,为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安全、精准的绿色供应链融资服务,引导信贷资金更好支持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本项目由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贵平台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厦门创翼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模型研发及技术支持,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业务效率方面,通过系统对接实现供应商、经销商订单线上化、物流节点透明化、融资结算一体化,为绿色金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通道,助力绿色产业与供应链金融的融合发展。

2.贷后管理方面,通过对物流、仓储、能耗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和动态监控,与物联网设备联动,形成可视化的数据展示,实现对金融资产的可视、可追、可控,有效降低操作风险,提高抵质押物资产的管理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