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

本项目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构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系统,实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信息的登记、维护、审批、风险监测预警等功能,并提供资金支付等金融服务,有效推动农村集体经济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助力辽宁省实现乡村振兴。

本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技术支持,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资金安全使用方面,本项目基于区块链防篡改优势,将资金使用相关操作记录第—时问上链留痕,有效防范通过人为篡改信息等方式挪用集体资金的风险,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金财产安全。

2. 三资管理风险预警方面,通过三资管理风险监测模型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大额支出、现金支出超限、收款与计划不符、收支倒挂、资不抵债等风险问题进行预警,辅助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时进行监督管理,防范于未然。

3. 服务体验方面,三资管理相关事务通过系统实现线上审批办理,较以往备多次往返线下窗口办理业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便利,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