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的外贸出口企业绿色金融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绿色贸易融资风控模型,辅助银行评估外贸出口企业贷款融资风险,为外贸出口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贷款融资服务,支持企业加快提升绿色制造水平,更好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增强中国制造竞争力。

本项目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引入用水用电信息以及税务数据中的出口退税、环境保护税缴纳及减免信息,跟踪了解企业节能减排情况(如生产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出口产品的企业退税额度较低、环境保护税缴纳金额较高),丰富银行绿色金融领域贷款融资风险评估的数据维度。

2.业务效率方面,通过系统对接权威部门数据,较以往贷款申请由企业线下人工提交纸质材料的方式,做到“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3.风控能力方面,在人工审核的基础上,通过绿色贸易融资风控模型动态、及时评估外贸出口企业贷款融资风险,提升银行风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