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绿色融资服务

本项目综合运用图像识别、大数据、数字证书、电子签名等技术,提供基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场景的综合融资服务。一是通过苏州银行为光伏设备供应链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纾解绿色企业融资难题;二是通过苏州金租为建站农户提供光伏设备融资租赁服务,降低农户建站成本,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本项目由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服务,苏州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及平台研发、运维等技术支持,此外没有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服务渠遒方面,通过将建站农户融资租赁申请、材料提交、签约登记、贷款发放等流程线上化,提升用户体验。

2.在数据应用方面,在行内数据的基础上,引入征信、电站经营、运营商等数据,丰富建站农户的风险评价维度,提升风险识别准确性。

3.在业务效率方面,通过大数据融资决策模型分析识别建站农户生产经营风险,降低人工审核成本,提升信贷审批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