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国储林绿色信贷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构建国储林绿色信贷风险评估模型,辅助银行从贷前、贷中和贷后全方位进行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为国储林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绿色信贷融资服务,实现国储林建设资金精准投放和高效管理,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提高国储林建设企业绿色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本项目由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独立研发和运维,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融合方面,增加企业林产信息数据来源,通过引入国储林地理位置、林木种类、面积等多方面数据,丰富国储林信贷风险评价维度。

2.在风险防控方面,应用大数据技术辅助银行对国储林企业抵押物信息、交易信息等进行全面分析决策,较以往纯人工方式,提升国储林信贷风控管理水平。

3.在贷款成本方面,在贷款成本方面,在中小林企和省级国有林企间建立信用风险共担机制,降低中小林企信用风险,减轻国储林建设绿色信贷成本。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