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的肉牛养殖农户信贷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构建涉农信贷服务系统,辅助银行评估养殖农户信贷融资风险,为农户提供精准有效的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场景,此外无其它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授信管理方面,通过线下入户摸底工作(如面对面交流、邻里走访等)对有不良征信记录的农户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精准识别失信原因(如遭遇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对由非主观意愿形成不良贷款的农户,采取减免利息、再度授信等措施缓解农户经营压力,修复农户信用,实施“信用重建”。

2.风控能力方面,运用机器学习技术构建信贷融资风控模型,实时生成养殖农户信贷融资风险评估结果,实现风险评估工作从纯人工操作到智能化手段辅助人工决策的转变,有效提升银行信贷业务风险管控水平。

3.客户服务方面,开展“金融夜校”工程,针对性为农户进行养殖、防疫等技能培训,助力农户提高肉牛养殖生产经营能力,提升银行普惠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