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普惠信贷服务

本项目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普惠信贷融资风控模型,辅助石嘴山银行评估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客户的信贷融资风险,为其提供更为高效、精准的信贷服务,提升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满意度。

本项目由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引入外部权威部门的工商、公积金等数据,为更好评价客户信贷融资风险提供多维度数据支撑。

2.风控能力方面,在线下人工审核的基础上,结合普惠信贷融资风控模型生成客户融资风险评价结果,较以往由全人工进行客户凤险评价的工作方式,提升银行信贷服务的风控能力。

3.客户服务方面,石嘴山银行以线下网点为依托,打造“金融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服务客户办理业务,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解读金融政策,精准推荐优惠信贷支持方案,较以往客户需多次前往银行柜台办理贷款的方式,提升客户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