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和远程视频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本项目运用区块链、音视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智能融资风控模型,辅助银行评估上游供应商供应合同履约能力及贸易真实性,评估下游供应商经营状况及还款能力,提升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贷款融资风控能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贷款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交易信息核验方面,通过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订单及合同信息与链上核心企业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核查比对,有效降低企业信息篡改、造假等风险。

2.客户服务方面,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辅助客户办理相关资料上传、信息录入、业务咨询等业务,打破金融服务的物理空间限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3.风控能力方面,在人工审核的基础上,结合智能融资风控模型生成企业风险评估结果,提升银行贷款融资服务的风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