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的农业生产托管信贷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农业生产托管融资风控模型,辅助银行更加精准评估农业生产托管贷款融资风险,为其采购农资、雇佣人员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便捷的专项贷款服务,助力黑龙江省农业生产托管业务快速发展。本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与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将来源合法合规的土地确权、农业补贴等涉农数据应用到农业生产托管场景,丰富银行风险评估数据维度,提升风险识别准确性。

2.风控能力方面,运用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风控模型快速评估农业生产托管信贷场景下的潜在风险,提升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贷款融资凤控能力。

3.身份核验方面,运用图像识别技术,通过与公安部门信息进行比对,在线即时对客户法人身份进行核验,提升客户身份认证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4.客户服务方面,将贷款申请材料的提交转由App线上操作,减少客户前往线下网点的频次,提升客户业务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