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企业绿色信贷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绿色信贷评分模型和风险综合评估模型,为评定贴标为绿色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利、优惠的绿色信贷服务,提高企业绿色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助力实现碳减排目标。

本项目由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与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引入来源合法合规的工商、司法、税务、征信等外部数据,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不断优化绿色信贷评分模型,提高模型绿色识别准确度。

2.服务效率方面,建立绿色金融快速服务通道,根据企业环境风险影响进行绿色评定,对评定为绿色的企业进行优先审批、放款,提升绿色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3.风险管理方面,对企业环境效益进行全面、准确的量化测算,不断强化贷后风险动态管理,提升银行在绿色融资中的环境风险把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