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农业产业链融资服务

本项目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农业产业融资风控模型,将农业担保公司对农户、个体经营户、小微企业主的担保审核结果作为经营类贷款投放的增信依据,基于银担合作模式向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农业产业链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与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业务效率方面,通过线上系统与农业担保公司进行业务对接,自动化获取担保审核结果,与传统担保类信贷产品线下收集资料的模式相比,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贷款审批效率。

2.在风控能力方面,通过对行内外客户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构建农业产业融资风控模型,通过机器学习技术不断优化模型,有效提升客户贷款融资风险评估的精准度,提高银行的风控水平。

3.在服务渠道方面,将客户融资申请、合同签署等流程线上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融资服务,降低农户、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主综合融资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