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农户贷款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基于农户信阑评价结果构建农户贷款风控模型,通过线下数据采集、线下集中评议授信、线上预授信、线上用信的模式,为各类农户生产经营提供更加可得、更加精准的贷款服务。

本项目由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系统研发与运营,湖北京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平台使用方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服务模式方面,相较于传统信贷服务,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整村授信模式,实现农户信息统一采集、批量授信,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提高贷款投放效率。

2.在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引入由金融村官、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自治委员会与村民代表共同评出的农户信用评价结果,丰富银行风险评估数据维度,提升风险识别准确性。

3.在风险防控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挖掘分析农户行内外数据,结合线下尽职调查生成贷款风险评估结果,提升银行风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