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支付标记化的企业移动支付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支付标记化、大数据等技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账户移动支付服务。一是实现对公结算账户的支付标记申请、生成、授权、领用等功能,基于企业授权审批,为企业员工在差旅支出、小额采购、面对面扫码等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中提供授权资金支付服务,纾解传统模式下企业纸质报销流程繁琐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二是基于支付风控模型,对企业资金交易进行风险识别和预警,提升伤害银行交易风控水平和效率。本应用由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及运营,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没有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安全方面,用支付标记化代替原有交易过程中的账户信息,与传统基于账号的交易传递过程相比,降低敏感信息泄露风险,保证了企业数据在使用上的安全性。

2、在交易安全方面,通过限定支付标记使用的交易场景,降低支付标记被攻击或泄露时影响的范围,有效防范欺诈交易风险,保障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

3、在风险控制方面,运用大数据技术构建支付风控模型,多维度评估中小微企业资金使用风险,加强交易真实性管控,有效提升银行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