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蔬菜产业融资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搭建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基于蔬菜种植、交易数据与涉农数据构建信贷风控模型,为蔬菜合作社、农户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融资服务,提升银行对蔬菜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本应用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负责平台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引入物联网采集的蔬菜种植、交易数据和从寿光市大数据中心获取的涉农数据,丰富菜农菜企的融资风险评价维度,为银行评估菜农蔬菜种植情况、农企经营状况提供数据支撑。

2.风控能力方面,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对蔬菜种植、交易等多维度数据进行联合建模分析,提升银行对客户融资风险评估的准度,提高银行信贷风控水平。

3.客户服务方面,通过将蔬菜种植管理、客户融资申请等流程线上化,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提高蔬菜种植管理智能化水平,缩短信贷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