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客户身份辅助核验产品

本项目通过对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平台),在客户授权前提下,将客户人像、身份证件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有效期限,与CTID平台进行“实人、实名”认证,验证内地居民身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为招商永隆银行内地居民开立以港币为基础的多币种存歘账户提供身份辅助核验服务。着力解决客户手动填写费时费力且容易出错,以及银行人工核验难度大等摘点,将有效加强银行开户风控,增强银行客户满意度,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质效,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深化内地与香港的合作。

本项目由招商永隆银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招商银行提供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和CTID平台接口,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业务效率方面,通过OCR、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身份证识别模型,将原先需要客户手动输入的内地居民身份证信息通过自动识别代替,实现快速录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2.身份证识别准确度方面,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训练并持续调优算法模型,更精准识别内地居民身份证信恩,不断提高信息识别的准确度。

3.内地居民身份核验方式方面,较以往银行通过人工核验身份证原件和亲临网点客户的方式,本项目基于CTID平台优势,将内地居民身份信息传输给公安进行客户身份核验,提升防伪冒风险识别和防控效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