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绿色金融服务

本项目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智慧绿贷管理系统,实现绿色企业和项目的智能精准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和分级、环境效益测算等功能,提升邢台银行绿色金融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绿色信贷服务。

本项目由邢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业务效率方面,基于多项绿色金融制度及标准建模,实现自动化批量识别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较之前通过人工识别认定的传统模式,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和准确度。

2.数据融合方面,通过引入企业环保处罚信息、环境违法黑名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信息等环保数据,丰富企业的风险评价维度,提升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准确度。

3.贷后管理方面,通过对企业环境凤险的持续监控和对环境效益的动态测算、形成可视化的数据展示,为贷后风险评估提供多维数据支持,提高银行贷后管理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