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苹果种植产业融资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草果种植产业融资风控模型,辅助银行评估苹果种植农户的信贷融资风险,为农户选育种苗、翻种施肥、农药喷洒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特色信贷服务,助力灵宝市寺河乡苹果种植产业蓬勃发展。

本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场景,此外无其它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在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行内数据基础上,根据苹果种植产业特点与权威部门对接,引入农户所在村组、果园面积及定植年份等多维数据,纾解以往信息获取困难、核实难等问题,为评估农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风险情况提供数据支撑,提升银行贷前审批效率和准确性。

2.授信管理方面,在人工审核的基础上,利用苹果种植产业融资风控模型在贷前精准测算授信额度,并基于生产经营等数据生成风险评价结果,提升银行授信金额的合理性及贷款服务的风控能力。

3.贷后管理方面,银行基于农业服务中心等农业部门定期提供的苹果种植户信息(包括处罚、重大病虫害、种植面积下降、果园转让等信息),及时对异常经营情况进行预警并开展核查,对确实存在风险的客户进行额度冻结,待预警解除后再解冻其贷款额度,提升银行贷后管理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