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本项目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小微企业融资风控模型,通过线上(系统智能化额度测算和风险评信)与线下(根据监管要求对客户营业场所等实际情况进行线下核实)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贷款展务。提升银行融资风控水平和业务效率。

本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并负责系统研发和运菅。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将行内数据以及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改务信息管理局提供的工商、税务、社保、生态环节数据等应用到信贷风控场景,丰富行风险评估数据维度,纾解以往信息维度少、核实难等问题,提升风险识别准确性。

2.风控能力方面,利用小微企业融资风控模型,实现更加精准的贷前额度测算和风险评估、较以往全人工线下分析评估风险的方式,显著提升银行风控能力。

3.业务效率方面,通过系统对接权威部门数据,构建融资风控模型分析识别小散企业资款风险,与传统全人工线下收集材料和风险状况核查的模式相比,降低人工审核成本,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信贷审拙效率。

4.客户服务方面,客户无需注册工行账户、便可通过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合申请授信。客户信货申请相关事务通过系统实现线上化业务审批、预授信额度测算和智能化风险评估,较以往需多次往返线下窗口办理业务的方式,缩短了贷款审批周期,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