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场景化保险经纪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构建智能赔付率风控模型,及时识别和预警投保企业在运营过程的潜在风险,为投保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精准的风险管理咨询、投保方案设计等保险经纪服务。

本应用由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白鸽宝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负责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没有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对客户投保、保费、理赔等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形成可视化的业务运营数据展示,为投保企业评估业务运营潜在风险提供数据支撑。

2.风险防控方面,运用大数据技术构建智能赔付率风控模型,生成投保客户风险评估结果,较以往纯人工的风险评估方式,有效提升保险经纪公司的风控水平。

3.客户服务方面,根据投保企业实际风险情况设计合适的保险产品,在满足企业投保需求的前提下,有效降低保费成本,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4.业务效率方面,将信息录入、资料上传等投保业务办理流程线上化,较以往线下临柜提交材料的方式,提升保险业务办理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