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远程视频银行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音视频、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远程视频银行平台,建立银行与客户间的音视频通道,由坐席人员远程指导客户自主进行产品咨询、信息维护、密码管理、综合签约、账户辅助管理(仅限于智能柜员机服务渠道)等业务操作,并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语音导航、语音辅助等无障碍金融服务。

本应用由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由陕西咸阳渭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服务成本方面,将音视频技术与银行业务办理相结合,创新银行对客服务渠道,将客户原本需要全程线下网点人工办理的业务,通过智能柜员机、手机银行远程视频互动的形式辅助业务办理,推动银行网点运营降本增效。

2.在服务质量方面,银行工作人员利用音视频远程辅导客户业务办理,降低客户在自助和线上渠道的操作复杂度,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

3.在身份验证方面,将视频交互过程中抽取的视频帧数据与身份证信息进行图像比对并进行身份认证,降低客户端数据篡改和伪造可能性,提升客户身份认证的准确性、高效性、安全性。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