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实时音视频技术的远程视频银行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实时音视频、人工智能、音频3A处理等技术,建立银行与客户间的音视频通道,由坐席人员远程指导客户自主进行产品咨询、信息维护、社保卡金融账户(ll类户)激活、密码管理、远程核实法人开户意愿等操作,并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降低银行运营成本。

本应用由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穆供全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服务渠道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社保卡金融账户(II类户)激活、信息维护等需要在线下网点全程办理的业务迁移到远程视频银行,解决网点资源忙闲不均、网点运营成本高等问题,同时为客户因疫情等因素无法临柜办理业务的情形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金融服务。

2.身份验证方面,在通过公安联网核查系统进行客户身份“实名、实人”验证前,将视频通话过程中随机截取的图像帧与OCR识别出的身份证图像进行实时比对,确保业务办理客户的身份真实性。

3.服务质量方面,在保护客户隐私的前提下,坐席人员远程指导客户进行手机银行业务办理,降低客户自主操作难度,提高客户体验及业务办理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