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生猪养殖企业融资服务

本项目运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生猪养殖企业融资服务,实现对中小微养殖企业的生猪、养殖场所的实时动态监控,辅助银行更好评估生猪抵押物价值与生猪养殖企业经营风险,纾解传统贷款服务中因生猪养殖情况等数据人工采集困难、缺乏相应数据维度造成的生猪价值评估不准确、“动产”抵押监控难的问题,提升银行贷款服务质量。

本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场景,此外无其它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抵押物监测能力方面,相对依靠客户经理线下调查的方式,利用物联网技术实时采集生猪生长及养殖场所状态等信息,提升抵押物监测的准确性、及时性。

2.风控效率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实时挖掘分析行内外数据,辅助银行更高效地掌握生猪养殖企业经营情况,较以往由人工评估生猪抵押物价值和企业经营风险的工作方式,提高风控效率,提升银行对企业经营风险的动态评估能力。

3.客户服务方面,在传统融资服务基础上,对生猪生长及养殖场所发生的异常状况,及时向养殖企业进行预警,协调农技人员进行指导,提升生猪养殖企业综合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