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涉农融资信息服务平台

本应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沙农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标准化企业征信报告生成、优质信用企业筛选及风险实时动态监测等功能,辅助银行及时掌握客户生产经营情况,有效评估最资风险,为农户及涉农企业选育种苗、翻种施肥、农药喷酒、农资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匹配更加精准高效的融资服务,纾解融资难等问题。

本应用由浙江浙里信征信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研发及运营,并提供企业筛选、企业征信报告及动态监测等征信服务,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人行征信数据的基础上,新引入企业工商、司法、农资历史交易信息等数据,打破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数据壁垒,丰富涉农主体的风险评价数据源维度,提升银行授信评估准确度。

2. 业务模式创新方面,从融资供给端出发,基于征信机构、科技公司和银行多方合作的业务模式,将场景数据归集、企业征信服务、金融服务供给等集成于统一的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提升银行信贷授信、风控能力,丰富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涉农场景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3. 业务效率方面,将涉农融资申请、合同签署、贷款发放等部分融资流程线上化,农户和涉农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较以往多次前往金融机构实体网点办理贷款的方式,缩短农户申贷时间,降低贷款融资成本,提升服务便利性和用户体验感。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