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绿色信贷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基于行内外数据的绿色企业识别模型,建设绿色信贷服务系统,有效防范“洗绿”“漂绿”行为,为企业绿色转型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本应用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负责产品设计、系统建设、模型改进与运营,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业务运营方面,针对传统模式下人工开展绿色识别效率低、工作量大、主观性强等问题,本应用采用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系统进行高效准确识别,提高绿色放贷审批效率和有效防范洗绿风险,提升风控效率及准确性。

2. 在营销获客方面,针对依赖行企关系营销获客效率受限的问题,通过企业关系网络进一步发掘潜在绿色企业,为营销获客提供精准支撑。

3. 在服务效率方面,将绿色企业识别能力以应用程序接口(API)方式提供给企业为企业提供绿色信贷资质预评估,与传统评估模式相比,提升了银行对企业绿色信贷服务效率。

4. 在数据处理方面,针对数据信息获取难、数据质量差等问题,整合行内外(企业基本信息、交易流水记录等)合规数据,通过知识图谱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充分提炼海量数据中隐藏的数据价值,丰富企业绿色识别信息维度,有效提升模型的识别准确度。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