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普惠信贷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技术,针对现有普惠信贷业务场景中数据源缺乏、数据孤岛等痛点,搭建普惠信贷风控平台,基于银行间可信共享后的数据样本构建信贷风控模型,有效评估普惠客群信贷风险,为个人用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信贷服务,纾解普惠客群融资难题。同时,利用合规科技在银行数据使用全流程建立数据处理合规审查监测点,及时发现数据使用全生命周期中潜在风险点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确保百信银行数据使用安全合规。

本应用由百信银行负责平台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中信银行作为隐私计算节点提供数据支持。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维度方面,在行内数据、征信数据、税务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引入中信银行的历史交易信息等数据,进一步丰富普惠客群信贷风险评价数据维度,与传统融资模式相比,提升风控模型准度。

2. 在数据保护方面,相较于传统的数据共享方式,运用隐私计算技术进行银行间的数据可信共享,实现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在数据融合应用过程中更有效地保障数据安全。

3. 在数据合规方面,利用数据合规规则库对授权文件内容进行合规规则校验,对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监测,可根据测试需要,向百信银行内部反馈数据合规与安全状态,降低银行数据应用的合规成本。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