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债券交易即时通讯及信息服务平台

本应用综合运用人工智能、API等技术,搭建债券交易即时通讯及信息服务平台,基于银行间债券承分销场景,开展债券发行前的产品营销信息汇总和推送、发行时对机构投资人投资意向信息的收集和转发、发行后发行结果及中标结果精准推送相关投资人,辅助宁波银行为机构投资人提供高效精准的银行间市场债券一级销售服务,提升银行服务质量,增强债券市场的透明度。

本应用由北京快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研发及运维,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营销渠道方面,基于债券交易即时通讯及信息服务平台,将宁波银行债券产品信息进行汇总展示,并通过平台群发功能推送至机构投资人即时通讯窗口,相较于传统线下人工营销的模式,有效提高营销效率及覆盖面,提升宁波银行菅销水平。

2. 在数据处理方面,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将债券发行过程中机构投资人投资意向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后转发至银行系统,相比之前银行业务人员通过手工收集和整理客户投标意向的方式,提高了银行对于投资意向信息的分析能力,提升了银行业务办理效率。

3. 在客户服务方面,利用平台即时通讯窗口功能,在债券发行后将发行结果和投标结果及时、准确的发送至机构投资人,改变以往由银行业务人员一对一线下通知的工作方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降低业务误操作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