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香菇产业信贷服务

本应用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基于香菇生产经营信息的信贷风控模型,在人工线下核查基础上辅助银行更好地评估香菇种植户的信用风险,打造香菇产业特色信贷服务,为扩大种植规模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河南香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本应用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产品创新方面,香菇种植是河南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新农村的支柱产业,产量占全国的30%,但河南省内一直缺少与产业发展相适配的金融服务支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在经过充分调研后,有针对地应用金融科技打造产业融资产品,满足河南香菇种植户的资金需求。

2. 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征信数据基础上,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获取香菇生产经营信息相关数据,为银行评估香菇种植户的信用风险提供更加多维的数据支撑。

3. 授信管理方面,相较传统人工授信方式,运用机器学习技术构建香菇产业信贷风控模型,打造更为精准高效授信模式。

4. 贷后管理方面,相比传统贷后人工核查方式,通过业务系统对贷款资金流向等进行实时监测预警,对发现的问题开展核查及后续处理。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