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土地承包贷款服务

本应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在融合行内、行外数据的基础上,构建农户土地承包贷款风控模型,有效评估黑龙江北大荒集团农场地区农户的信用情况及贷款风险,结合自有的线上贷款服务渠道,为农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土地承包贷款服务,有效纾解农户贷款难问题。

本应用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征信数据基础上,与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对接,获取农户土地承包信息、缴费信息等相关数据,为银行评估农户的信用风险提供更加多维的数据支撑。

2. 风控能力方面,较以往“人工采集,录入系统,拍照上传”的工作方式,行内通过系统对接获取土地发包信息,避免贷前调查作假的操作风险,实现土地信息真实性校验,保证关键经营信息的准确性。

3. 服务效率方面,通过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对客户贷款申请、合同签署等业务流程进行线上化办理,做到“客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与传统线下办理模式相比,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和业务办理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