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白茶信贷服务

本应用使用大数据、航拍测绘等技术,实时记录茶农、经纪人、茶企在白茶产业生产、流通、储存、消费的动态数据,根据动态数据信息对茶农、经纪人、茶企给予评级授信,解决信用社与茶农、经纪人、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涉茶主体提供信贷支持,提高融资效率。

本应用由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提供茶青交易数据,福鼎农信社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1、数据维度方面,在用户充分授权的前提下,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业务进行分析,从以往听涉茶主体“说”转为听大数据“说”,使贷前风控平台获得更多维度的数据支持,评分模型更加准确可信。

2、确权抵押方面,将茶园产权、交易流水、存茶仓单等茶业要素作为增信突破口,构建“信用+土地”、“信用+仓单”、“信用+三品一标”等多种模式,将非标准化资产转换成增信资产,盘活了农村生产要素。

3、授信评级方面,相较于传统的授信评级方式,通过“信息+信用+信贷”联动,使农信社对茶农、茶青经纪人、茶企得以更加精准的画像,从而获批更高的信用授信。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