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林业产业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本应用运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为林农、林企提供一站式信用融资对接服务,为金融机构的贷款审批提供辅助决策依据,实现贷款服务和需求有效对接、林权抵押线上一键办理;同步实现了信贷业务办理信息和金融资讯展示,使林农和林企能够及时掌握贷款进度、放款金额、金融政策等信息,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林农少跑腿。助力林农金融服务发展,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本应用由福建品尚征信和武平县林业局联合研发并负责平台运营,该平台产权归武平县林业局所有,武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融合方面,通过林业产业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集中采集、整合、存储武平县林农、林企相关信息,相较于原先林农、林企信息分散采集、分散存储的状态,实现了高度融合,提升金融机构信贷风险评估精度。

2. 融资成本方面,相较于过去林农、林企只能通过线下网点等方式获取融资,借助线上化平台,客户可发布融资需求,金融机构亦可发布金融产品信息,有效链接了金融服务供需两端,降低了林农、林企的融资成本,也有利于金融产品的推陈出新。

3. 政策信息汇聚方面,相较于过去分散于各部门官网、线下网点的金融政策信息,通过在平台建立政策宣传板块,对乡村政策、金融知识、惠农信息等进行集中展示,并配合政策信息搜索查询服务,有效缓解助农纾困等政策传导痛点。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