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绿色出行企业融资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API、大数据、OCR等技术,聚焦绿色出行中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场景,基于企业经营交易数据及工商、税务、金融等多领域数据,构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企业绿色融资贷前信用评分﹑授信额度评估、贷后风控等模型,有效评估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及还款能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便捷的绿色融资服务,促进绿色出行行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应用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与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应用方面,在企业工商、税务、征信等数据基础上,通过引入企业服务订单的交易详情等外部数据,丰富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企业实时经营状况的数据评价维度,与传统融资模式相比,进一步提升风控模型准度。

2. 在服务效率方面,建立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企业绿色融资快速服务通道,根据企业能源服务交易规模和贷前评分进行创新性说明分级评定,对评定为优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企业进行优先审批、放款,提升绿色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3. 在风险管理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将贷前企业信用评分、经营情况价值评估、贷后实时交易数据监测纳入企业经营履约能力评估范围,较以往以人工为主对客户进行风险管理的工作方式,提高风险评估效率和准度,有效提升银行绿色融资风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