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人工智能的小微企业绿色信贷服务

本应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等技术,建立小微企业绿色信贷服务系统,构建绿色信贷授信、智能审批与智能风控模型,实现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自动识别,有效评估小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与信贷风险,为企业提供更精准、便捷的线上绿色信贷服务,提升了小微企业绿色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与可满足性。

本应用由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在数据融合方面,在行内金融数据基础上,引入外部工商、税务、环保等领域数据,丰富小微企业绿色信贷风险评价维度,与传统融资模式相比,增强银行对小微企业信贷授信评估的精准度。

2. 在风险防控方面,通过构建绿色信贷授信、智能审批与智能风控模型,实现贷前精准评估授信额度,贷中、贷后实时监测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及绿色信贷资金流向,较以往以人工为主进行风险管理的工作方式,提高风险评估效率和准度,有效提升银行绿色信贷风控能力。

3. 在业务效率方面,通过将信贷申请、额度测算、放款审批、履约还款等环节线上化,纾解以往客户线下办理贷款存在的效率低下等问题,有效缩短绿色信贷审批周期,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