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冻品质押融资服务

本应用利用开放应用程序接口、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融资质押冻品的实时动态监控,并基于行内外数据构建企业运营监测模型,辅助银行更好评估企业经营情况与融资风险,纾解传统贷款服务中因下游经销商主体信用偏弱、贸易背景真实性难以核实造成的融资门槛高、授信额度低、操作手续繁琐、风控成本高的问题,为跨境冷链下游经销商提供更便捷、精准的冻品质押融资服务。

本应用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负责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整合多源数据,形成核心企业、下游经销商、冷库的数字化驾驶舱,丰富待评估企业主体的信息维度,提升信用风险评估和信贷审批决策过程中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实现对链属企业的增信。

2. 业务办理方面,面向本异地客户,将线下服务渠道拓展到线上,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效率;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优化人工线下审核、人工放款等流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3. 资产监管方面,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更细粒度的押品管理以及可信数字仓单体系的建设,强化对融资质押物的动态监控能力。

4. 业务模式方面,通过对企业待融资资产状况的实时监测,帮助银行将融资服务从单一的主体信用评估模式,转变为“主体信用+物的信用”的多元评估模式。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