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贷风险监测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卫星遥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信贷风险监测平台,基于信贷风控模型评估企业贷款风险,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纾解传统信贷管理方式人力成本高、企业贷款审批慢、以及获取信息不完善导致贷款风险等问题,助力金融服务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本应用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独立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原有企业资质、财务报表等数据的基础上,新引入通过卫星遥感、物联网等技术获取的项目建设影像数据及及企业生产经营数据,丰富银行贷中审查、贷后管理的风险评价维度,纾解偏远地区及境外项目现场尽调困难导致的大型工程进度掌握不及时、客户经营数据真实性核验困难、信贷风险监测维度少等问题,提升信贷风险识别准确性。

2. 风控能力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实时挖掘分析行内外数据,实时监测项目建设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识别潜在信贷风险,较以往由人工评估抵质押物价值和企业经营风险的工作方式,有效提升银行信贷风控能力。

3. 业务效率方面,基于图像识别、OCR等技术,实现自动化采集企业基本信息及生产经营数据来开展融资业务,较之前通过线下收集资料的模式,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