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隐私计算的跨境理财通监管报告服务

本应用运用多方安全计算(MPC)等技术,在满足各项法律要求、获得客户充分授权前提下,将经随机切片处理后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汇丰银行(中国)的大湾区客户账户信息进行匹配,在双方原始数据不出域前提下实现数据的融合应用,为汇丰银行(中国)完善跨境理财通监管报告提供数据支撑,提升金融服务的安全性。本应用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负责隐私计算平台的搭建和运维。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保护方面,汇丰集团内地、香港两地银行实体间客户隐私数据在密文状态下完成匹配计算,并得出与明文运算一致的结果,客户隐私信息在计算过程中无需解密且不可逆,真正做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切实保障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

2. 数据融合方面,运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在不泄露原始隐私数据前提下实现汇丰香港和汇丰中国的数据安全融合,打破数据壁垒,充分发挥数据的联动价值,解决大湾区跨境、跨实体的信息流通分享的业务痛点。

3. 平台兼容性方面,隐私计算平台基于容器化的部署方案设计,能够快捷部署到集团两地不同的云环境,兼容不同的隐私计算技术,提升整个解决方案的易用性、可维护性以及兼容性。

4. 业务效率方面,汇丰中国在保护客户隐私基础上实现跨境理财通(南向通)监管报表的自动化生成,相较过去的人工处理,提升了工作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