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中标中国移动UIM卡项目 推进产业发展
2014/4/11 9:22:47

  事件描述:

  天喻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移动发出的《中选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中国移动钱包USIM卡产品中选人。

  事件评论:

  中国移动加大手机钱包推广力度,推动移动支付加速普及:日本运营商经验显示,开展移动支付增值业务是运营商在争夺移动用户中获得竞争优势的有效手段。中国移动此次开展手机钱包USIM卡大规模集采,旨在确保其在移动支付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增强用户粘性,抢夺更多的用户资源。

  可以预见,中国移动加大手机钱包推广力度必将有效推动中国移动支付加速发展普及。

  移动支付业务持续推进,为公司贡献明显业绩增量:公司此次中标中国移动手机钱包USIM卡集采,标志着公司在移动支付业务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观察到,公司2013年在中国移动NFC卡试验集采中获得近40%的市场份额,体现出公司在NFC卡的技术优势、在中国移动的渠道优势十分明显。我们预计,此次公司在中国移动手机钱包USIM卡集采中将会获得行业领先的市场份额,为公司贡献明显的收入和业绩增量。

  行业竞争持续加剧,中国移动支付进入爆发增长期:我们重申,竞争是驱动中国移动支付2014年加速发展的主要因素,具体而言:1、三大运营商在移动支付业务领域竞争持续加剧,中国电信已经完成5000万张NFC集采,而此次中国移动手机钱包USIM卡集采规模空前,显示出运营商在移动支付领域已经展开激烈竞争;2、银行、互联网厂商竞相开展移动支付业务,共同培养用户移动支付消费习惯,2014年互联网厂商借助二维码积极布局O2O,试图实现线上与线下支付的结合,而银行则在手机银行网上支付、NFC支付的基础上,借助互联网金融终端开辟全新的移动支付业务模式。我们判断,伴随移动支付参与各方共同推动移动支付发展,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已然进入爆发增长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