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13家国银开办移动支付 积极布局
2015/3/31 11:58:16

国银移动支付业务办理情形

  移动时代来临,国银也相当积极布局,据台湾金管会统计,目前已有13家国银开办移动支付业务,其中,开办手机信用卡业务有4家、移动金融卡也有4家、移动x卡的1家、QRCode移动支付有6家、mPOS移动收单也有4家开始试办。

  金管会表示,目前在手机信用(OTA)、QRCode移动支付已核备家数都已达20家银行,而移动金融卡也有12家银行,至于mPOS移动收单则有中信、永丰、台新、玉山、国泰世华、第一等6家银行及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都已申请核备完成。

  电子票证方面,据金管会统计至104年1月底止,则有4家专营电子票证机构及3家兼营电子票证银行,总流通卡数约5,853万张,当月消费金额约48亿元,储值总余额约53.2亿元。

  看准未来手机将取代金融卡的趋势,中信银最为积极,近期推出三阶段升级ATM计划,也就是让消费者以后不必再带金融卡,用手机就可到ATM领款。

  中信银通路营运处处长陈金荣表示,三阶段升级包括「指纹静脉」辨识加密码提款、NFC手机搭配密码提款、手机动态简讯密码搭配原始设定密码提款,4月中就会在南港总行安装具有指纹静脉辨识功能的ATM。

  另外,中信银也在3月中开通mPOS移动收单,初期与台湾大车队、中信人寿、黑猫宅急便合作,也就是台湾大车队的14,000辆计程车可提供移动刷卡服务,乘客结帐直接连结TO-Life荧幕就能完成信用卡付车资,订黑猫宅急便的物品也能货到刷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