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数码通“KISS”与香港电讯“拍住赏”移动支付撕逼大战
2015/8/20 8:57:27

  香港移动支付市场烟火蔓延!数码通(00315)总裁黎大钧接受访问时,批评对手推出无价值的支付服务,难与数码通即将推出的市场推广及移动支付平台“KISS”匹敌。香港电讯(06823)反击,回应旗下服务的安全性。

  较早前,香港电讯推出移动付款服务“拍住赏”,不久,数码通亦宣布,推出更多是协助商户的支付平台“KISS”。“(同一时间推出?)撞彩!”黎大钧解释,数码通的出发点不是支付市场,而是通过平台收集数据,让商户分析客户的消费喜好,直言“普通支付没有Data(数据)可言”,竞争对手推出单纯的支付系统服务,仅能支援其中一个操作系统,“同我(数码通)做果?,系天与地之比”。

  研究逾两年、以超声波技术作手机支付的“KISS”,卖点之一没有近场通讯功能(NFC)的iPhone亦可使用,较香港电讯(06823)“拍住赏”只限部分Android手机可用更为优胜,不过,“拍住赏”率先推出市场,捷足先登。

  “个脚跛架,唔好讲笑话啦。I think is insult(我认为是侮辱)!”黎大钧表示,“KISS”的保密更胜其他系统,又指技术上“KISS”已甚具竞争力,惟难免仍有改进之处。

  香港电讯:“拍住赏”安全方便

  香港电讯发言人回应大公报查询时指:“事实摆在眼前,‘拍住赏’引起市场热烈反应,客户亦乐于这结合先进的NFC及SIM卡技术,是个既方便且安全的移动付款方式”。

  另外,和电香港(00215)发言人亦表示,旗下3香港早已密切留意移动支付服务的趋势,并由专责小组研究全面及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适时为客户提供高度安全的移动支付平台,以迎合移动通讯用户的需要。

  参与KISS平台的商户,除要向数码通缴交月费,亦要向消费者提供1%至15%折扣优惠。面对有潜在商户批评条件苛刻,黎大钧炮轰:“如果连1%(折扣)都畀唔到,我唔知(商户)点做推销!”他强调,有关折扣优惠只是给消费后的客户,而非向数码通上缴。他续说,目前已签订数百间商户,重申待数目足够“广阔”时,会正式推出KISS服务,期望今年底前可开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