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讯与中华电信将合作推NFC SIM卡移动支付
2013/7/29 15:56:33

  本港移动电话渗透率可谓相当惊人,截至今年4月止,渗透率达229%,换句话说即每名港人平均起码有2至3部手机,并引发无限商机。银行及电讯商抢饮「头啖汤」,开发NFC移动支付,香港电讯更与台湾中华电信合作,推动发展跨境NFC技术,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届时港人赴台旅游,只要配合NFC SIM卡,「嘟一嘟」便可变身台北悠游卡在当地消费,功能更胜本港的八达通。

  截至今年4月,本港移动服务用户超逾1073万个,不少人更拥有多部智能手机。面对智能手机普及,其应用层面愈见广泛,香港电讯无线业务产品开发及管理高级副总裁管纪东,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配合银行开通支付服务及电讯商发出的NFC SIM卡,便可作小额交易支付,一「嘟」就能消费,香港电讯是本港第一家以SIM卡形式,推出NFC手机支付服务的电讯商。

  香港电讯更与中华电信合作,提供NFC漫游服务。

  管纪东预期该技术可于明年上半年于两地推出,届时香港旅客可透过中华电信的NFC信任服务平台(TSM),将台北悠游卡下载至香港NFC手机,在台北搭乘捷运或进行小额交易,可下载商户提供的优惠券即时使用。

  此外,根据金管局去年第3季度委託顾问公司的调查显示,预计NFC功能的智能手机渗透率将超过40%,管纪东认为此属一大商机,其与恒生银行共同开发具NFC功能的手机钱包,除可作500元以下的小额交易外,日后更可发展成可下载商户所提供的优惠券,吸引客户消费。

  NFC手机更可望发展成认证工具,取代会员卡及屋苑住户卡。

  手机钱包势成为将来新的电子支付模式,汇丰于去年11月,推出手机信用卡付款服务,首阶段只支援iPhone 4、4S及5,一部手机只支援一张信用卡,及一个智能机套。上月底香港电讯则与恒生银行,合作推手机支付服务。

  同时,银联通宝有限公司(简称「银通」)亦积极备战,正研究NFC手机钱包,并已与电讯运营商洽谈过,发展渐见眉目,预计最快可于今年第3季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