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讯“拍住赏”学校推移动支付PayMaster
2016/9/6 13:28:12

  记者李洁仪报道:香港电讯(06823)旗下HKT Payment早前成为首批本港“储值支付工具”(SVF)持牌人之一,其电子钱包“拍住赏”(Tap & Go)随即推出多项新功能,包括伙拍本地学校,提供移动付款服务。

图:艾维朗(右)与集团支付业务主管梁海仪

  今年8月中旬,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发放SVF牌照,首批获发牌照的公司,除了HKT Payment,还有阿里巴巴关连公司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Alipay)、腾讯(00700)旗下WeChat Pay、电子钱包TNG,以及港人一直沿用已久的八达通卡。

  面对其馀四家公司的竞争,香港电讯集团董事总经理艾维朗强调,“拍住赏”提供实体卡,并覆盖线上、线下的应用,有别于市场竞争者专攻线上服务。他又指,一旦遗失八达通卡,便等于“跌钱”,惟“拍住赏”是以云端服务为基础,安全性较高。

  被问到“拍住赏”会否应用在交通工具上,艾维朗回应指,会视乎市场需求而定,强调将按部就班地陆续推出新服务。为提升服务,“拍住赏”新增功能,包括PayPartner服务,专为零售业而设的端对端移动收费服务,还有PayBuddy 2.0版本,在点对点即时转帐服务中,加入分摊帐单及众筹功能。

  至于另一项功能,是透过HKT education与本地学校合作的PayMaster,例如透过相关应用程式,发放学校缴费通知书信息予家长,未来将会在学生证中加入PayMaster服务。

  香港电讯支付业务主管梁海仪表示,目前已与20至30间学校签约,以提供PayMaster服务,惟具体细节仍有待商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