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与香港电讯推出移动支付SIM卡 首发5000张
2013/10/10 16:57:48

  八达通卡行政总裁张耀堂于记者会表示,该公司与香港电讯(06823)合作推出八达通支付功能的移动电话SIM卡。用户只需将八达通移动电话卡(OMS)插入支援近场无线通讯「NFC」的手机,并将手机拍于八达通阅读器即可进行交易。

  该产品拥有随时备用功能,交易前无需预先启动其他程式,另外,客户可透过八达通「查阅易」Android应用程式即时查阅八达通最近40项的交易记录及余额。

  他续指,该产品是不记名的八达通产品,功能与一般八达通一样,同时支援自动增值服务及八达通日日偿等服务,若果该产品有自动增值服务,则附有报失服务,八达通储值额上限为1000元,取消服务可于港铁站办理,可获全数余额退款。

  张氏称,该产品只会记录八达通卡号码、余额、交易记录等数据,不会记录手机或电话卡上的其他个人资料,以保障个人资料安全。

  现时有5000张的OMS于香港电讯PCCW-HKT专门店供客人首先体验。推出初期OMS只可用于支持NFC的6款SONY智能手机。

  他透露,公司已经积极与其他手机通讯商及制造商进行测试,希望能与其他电讯商合作。他相信,测试时间能够较初期研发时减少,对产品将来继续推出市场感到乐观。

  他续指,现时该产品只有成人八达通版,并未有支援长者、小童或学生版本,需视乎市场反映再作决定是否推出其他版本。另外,现时产品需支付100元的启动费用,对于未来是否仍维持上述费用亦未能确定。

  香港电讯董事总经理艾维朗表示,PCCW-HKT的服务在近期调高价格,是因为公司的成本上涨,尤其是与物业相关的成本有所上升。他续指出,未来会否继续加价,则需视乎香港通胀率再作调整。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香港移动支付的新闻:中银香港推出NFC支付 年底可用于iPhone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