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将跨境台湾推支付O2O服务 比刷卡便宜
移动支付网 2015/12/25 19:47:45

  腾讯公司的线下支付拓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近日,腾讯公司宣布,微信支付将跨境台湾,与台湾的第一银行合作,推出支付O2O服务。这样,大陆游客到台旅游购物时,不用换汇,拿手机打开微信便能秒付。

  台湾用微信支付比刷卡便宜

  腾讯微信支付不仅迅猛拓展国内线下支付场景,更将其支付延伸至境外。近期腾讯宣布将与台湾的第一银行展开合作,跨境支付将在台湾推出。

  届时,微信用户跨境购物无需再兑换外币,只需结账时让收银员扫描微信钱包“刷卡”功能中的二维码,输入密码即可实现人民币支付,而系统将自动用外币与境外商家结算。无需现金,不用换汇,打开手机微信“哔”一下,就可以轻松付款,购物体验得到大大的提升。并且,通过该方式支付,消耗的手续费比刷卡还便宜。

  线下购物线上秒付,腾讯微信支付试图给海外的用户提供便捷的支付体验。

  根据台湾观光局的统计,2014年来台的中国大陆人数已达398万人,市场潜力可观。腾讯微信支付扩张海外版图

  腾讯微信支付已逐渐渗透到国内衣食住行多场景的众多商户,与此同时,微信支付的海外市场也在迅速扩张中。

  今年8月,腾讯微信支付首次走进香港,之后进入韩国、日本,这次再入驻宝岛台湾,除了覆盖国内大陆各城市之外,腾讯微信支付的海外扩张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微信支付目前采用开放态度,可以为微信用户提供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新西兰元和韩元9个币种的交易,服务覆盖港澳台、东南亚、欧美、西亚、澳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支付业务将坚持“极致的开放策略”,只做基础的解决方案,将庞大的服务市场留给更了解境外市场的第三方合作伙伴。除了上述境外金融和支付机构外,未来将有更多合作伙伴陆续加入微信支付海外体系中,会将相关服务延伸到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