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联手Facebook和Twitter 万事达打造在线支付服务
2016/4/6 8:42:36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从万事达集团高管处获悉的消息显示,这家全球支付巨头非常有兴趣同包括Facebook和Twitter这些社交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并帮助他们打造自有在线支付服务。

    “我们认为诸如Facebook和Twitter这些公司在社交媒体领域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位,而我们也一直在同这些硅谷企业保持沟通。”万事达卡国际市场总裁安康莳(AnnCairns)日前参加在美国召开的Money 2020会议时说道。

    “我认为,我们同这些社交媒体企业合作的方式将同我们和科技企业的合作一样。我们将找到彼此合作的最佳渠道,并将双方连接到一起。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种方式是,他们希望能够为自己的用户提供支付服务,而诸如Facebook这些企业最有可能采用的则是类似P2P的金融支付服务。”

    事实上,Facebook早在去年早些时候就通过旗下Messenger服务在美国市场推出了P2P支付业务,这也使得它成为了PayPal和Square等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通过涉足新兴的P2P支付市场,Facebook希望进一步提振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的Facebook Messenger用户参与度。

    目前,Facebook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关联自己的美国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并实现同好友转账的功能。但是,万事达此前并没有同Facebook达成任何正式的合作协议。

    在另一方面,Twitter此前则推出了一个“Buy Now”购物按钮,并在不久后将这一服务范围扩大到了更多商家中。具体来说就是,这一服务允许商家广告直接以推文的形式显示在用户信息流中,并可以直接点击购买。在2014年,Twitter还宣布与法国第二大银行GroupeBPCE合作向客户提供通过推文汇款的服务。而且,Groupe BPCE的这一服务与客户在哪家银行开户无关,甚至汇款方无需知道收款方的银行帐户信息便可以完成转账。

    应该说,万事达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同不少科技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比如,如今万事达持卡人已经可以无缝使用Apple Pay以及谷歌的Android Pay服务。然而,随着包括苹果、三星和谷歌这些企业开始高调进军移动支付领域,外界对于这些科技企业是否会开始威胁到万事达和Visa这些集团的生存也产生了担忧。

    而且,现在坊间已经有消息称苹果计划直接通过银行而不是万事达或者Visa这些发卡机构来处理自己的支付业务。

    不过,类似的传言似乎并没有让万事达感到特别担忧。安康莳表示:“我们同他们展开合作,并建立起了可以让这些企业旗下手机设备能够完成支付的平台。而且,我们拥有着非常强大的支付网络,这一支付网络不仅异常复杂,且需要砸重金同所有银行建立连接、合作关系。因此,我们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拥有着非常稳固的地位。人们有时候或许认为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建立起某项业务,但当你需要同时面向20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这一业务的时候就会发现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到。”安康莳最后说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