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支付场景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剖析
移动支付网 2016/6/14 15:37:52

  300亿总投资,近百万设备需求,2016年,是充电桩市场的普及之年,国家的大力扶持给了该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随之而来的是相应产业的需求。比如支付,对于公共充电桩来说,如何配置支付系统是一个难题。

  充电桩遇到的支付系统难题

  对于支付系统来说,不同的支付场景,需要不同的前端呈现和后端管理。对于充电桩支付场景,也有这样的要求。

  首先,需要适应户外工作环境。公共充电桩处于一个开放的充电环境,极端情况下会有风吹雨淋,阳光暴晒,并且由于暴露在外,设备管理上运营方难以顾及,就需要充电桩支付系统能够适应室外工作环境,此外在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工作寿命上都需要极高的要求。

  其次,支持多卡合一,数据管理。公共环境下的充电桩,需要更多的支持各种支付方式,城市一卡通,银行卡,会员卡等,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要求,不仅仅是支付方式的支持,更需要能够进行后台大数据的管理。充电桩运营方也希望通过大数据,进行客户分析进而推出附加服务,甚至进入互联网,带来更多附加价值。

  最后,可定制化。充电桩市场仍然是起步阶段,许多不确定的市场以及政策因素存在,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场景,有这千变万化的需求,所以可定制化是比较重要的。

  POS厂商的充电桩应对

  面对充电桩的巨大市场,许多POS厂商迅速跟进。面对充电桩的支付场景,POS厂商也根据需求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其中就有德卡科技的身影。

  在适应充电桩的户外环境上,德卡T10-DC3多功能读卡模块产品就可以适用于室外工作环境,具有安全性高、稳定性高、工作寿命长等特点。该产品配有4个SAM卡座、和1个ESAM 插座;可拓展支持行业大卡如:公交卡、城市通卡、闪付卡、市民卡等非接触卡,可以同时支持常用的Memory卡和CPU卡并同时可支持4个PSAM卡,以用于高安全领域,这就满足了多卡合一的需求。

  此外通讯协议符合国家电网充电桩读写模块通讯标准,在标准方面解决了不统一的问题。在应用方面,现在银联正在大力推行闪付,基于闪付的手机应用也大受欢迎,在此趋势之下,该模块也支持,银联闪付卡、Apple Pay、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读写处理等。

  另外在可定制化方面,德卡单一功能读写模块(DZ-RF-MR)采用主扳与天线扳分离方式,也按需求定制不同外型、结构;在整体方案提供上,定制化产品,多样选择,可实现多卡合一功能,可支持建立业务的流程和规范,最终在平台实现数据管理,都让德卡解决方案能够在充电桩项目中脱颖而出。

  充电桩市场仍然处于市场的发展阶段,市场蓝海给了延伸行业更多机会,在竞争中,各大厂商都希望占据主导地位,不过首要的任务,仍然是看企业如何解决行业问题,机遇的基础在于服务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