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支付公司Circle获D轮融资 百度领头将进入中国
2016/6/23 15:48:48

  据外电报道,美国数字支付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以下简称“Circle”)周三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通过D轮融资募集到6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百度牵头。Circle还宣布中国业务已组建完成,将开始从腾讯、阿里巴巴集团手中夺取用户。

  Circle表示,除百度之外,IBM前董事会主席彭明盛(Sam Palmisano)、风险投资公司IDG Capital Partners、Breyer Capital、EverBright Investments等均参与了公司本轮融资。

  此外,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高管亚历克斯·诺斯特罗姆(Alex Norstrom)将加入公司董事会。

  Circle并未透露在本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情况。

  Circle在去年曾完成了有高盛和IDG Capital牵头的上一轮融资,当时共募集到5000万美元资金。

  创办于2013年的Circle,使用了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让用户能够在带有表情或GIF动图的信息中即刻完成支付。

  Circle表示,在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并找到银行合作伙伴之后,该公司面向中国消费者的商业服务将会正式启动。

  Circle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阿拉勒(Jeremy Allaire)表示,“中国市场早已存在着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国内企业——腾讯和支付宝。我们不认为自己的到来能够废除这些产品,不过在那些想要与全球其他国家的好友分享价值的中国用户当中,我们存有一定的机会。”

  Circle表示,Circle中国是一家与中国投资人联合创办的独立公司。该公司的目标客户为已习惯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支付的用户。

  百度对Circle的投资表明这家中国网络搜索引擎正努力实现多元化。百度当前正携手中信银行,并在香港推出了金融技术孵化器。

  微信目前已在全球拥有超过7.6亿用户。由阿里巴巴集团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控股的支付宝,目前已拥有4.5亿用户。(明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