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le进军中国手机支付市场 获监管许可有难度
2016/7/12 8:53:30

  Circle(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Ltd.)是APP开发商,让人们用比特币区块链汇款,近日公司宣布进军中国市场。

  这个美国波士顿的初创企业获得了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Breyer Capital、Accel和其他的资金支持。其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获得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投资6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国用户使用免费的人民币跨境点对点支付。

  Circle已经获得了美国和英国的许可证,可以用区块链来兑换美元、英镑、欧元和比特币。

  目前该公司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和一批中国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同样会争取获得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最大点对点数字支付市场的运营许可证。据估计,如果一切顺利,获取监管许可也需要好几个月时间。

  目前2013成立的Circle正抢夺其对手方的支付市场份额,目的是与监管者密切合作,用基于互联网的区块链免费进行即时跨境支付,与低效、昂贵的政府支付渠道、银行电汇、信用卡网络形成竞争之势,以及把支付应用整合到聊天和其他社交应用中。

  Circle这轮融资的领投方是中国风投企业IDG Capital Partners,跟投方包括跟投方包括百度、中金公司(CICC,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光大证券(Everbright Securities Co.)、万向集团(Wanxiang Group)和宜信(CreditEase)。

  目前Circle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1.4亿美元,为了抢夺饱和的全球点对点手机支付市场的份额。目前中国颇受欢迎的支付应用有蚂蚁金服和腾讯,以及美国PayPal的Venmo、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的QuickPay。Transferwise Inc.等初创企业也在尝试降低跨境汇款的成本和难度。

  去年中国还宣布向世界开放国内信用卡支付网络,这将降低全球企业的运营难度。

  Circle说这次融资额可以用来搭建世可中国团队(Circle China)和开发中国市场应用。

  Circl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remy Allaire说,他相信实现人民币的简单跨境支付与中国政府对人民币成为全球货币的希望不谋而合。

  他和联合创始人Sean Neville的联合博文写道:

  “中国消费者将在全球经济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人民币会成为更重要的世界货币”。

  目前银行收取高额的国际汇款费用,它是互联网金融初创企业和技术公司的主要目标。除此之外,目前银行所用网络SWIFT也一直是互联网攻击的目标。

  本周区块链初创企业瑞波(Ripple)宣布与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 SA)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合作,利用公司网络进行跨境支付,作为SWIFT的替代品。

  然而一些基于区块链的系统也被证实是脆弱的,上周以太坊区块链相关基金说黑客攻击导致被迫关停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