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交新型刷卡机支持二维码支付 正在内测
2017/6/7 19:03:42

“厦门坐公交车可以扫二维码支付了!”昨天,有市民在网上发布了这个消息,还配了图片。不过,厦门公交集团澄清,目前只在39路的16辆公交车上做内测,扫码功能还未正式开通,但不排除未来可采用这种方式乘车付费。

厦门公交集团表示,39路车目前新增了一款新型刷卡机,相比此前的刷卡机,厚度更薄,并且安装了e通卡及二维码扫码区域,经过一段时间内测后便可开通二维码扫码支付。届时,乘客除了付零钱或刷e通卡外,还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乘车。39路公交司机林师傅说,5月中旬部分公交车上就安装了新设备,他驾驶的公交车是6月2日安装的,有乘客看到后想扫二维码支付,但没成功。虽然扫二维码支付可以让乘客更方便,不过林师傅有点担心,39路高峰期十分拥挤,如果乘客不熟悉这种付费方式,可能会影响上客的速度。

听说以后坐公交车用手机刷二维码也能付费,每天乘坐39路公交车的李先生很惊喜。“以前坐车遇到e通卡没钱,身边又没零钱,会很尴尬。”李先生说,如果手机可以扫二维码支付,乘坐公交车将会更方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