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 邀你免费骑小黄车 一秒解锁绿色出行更便捷
移动支付网 2017/10/27 11:44:33

10月20日,华为最新的高端商务旗舰机Mate10亮相上海。全新的全面屏、麒麟970的AI处理器、拥有1200+2000万像素的莱卡双摄,国内首发的安卓8.0系统、媲美iPhone X 的防水级别……超强大的功能使其一跃成为新一代国产机机皇。

值得一提的是,在Mate10 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不仅为Mate10亲自站台,还宣布了另一大好消息:“Huawei Pay将支持ofo NFC智能锁,可实现手机贴近解锁。ofo将NFC技术与智能锁融合,将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开锁体验,缩短开锁时间,提升用户出行效率。”

图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Huawei Pay是全国首家与ofo合作,支持NFC一触解锁的手机支付服务商。自2017年10月25日至2018年1月25日期间,Mate10用户可通过华为钱包APP领取免费骑行月卡。

据记者了解,骑小黄车出行,不失为很多人的不二选择。深入采访后,多名用户向记者反映,目前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存在二维码扫码使用步骤多、二维码被涂改后无法识别、夜间二维码识别难等问题。

据悉,目前移动支付领域,以闪付和扫码两种形式为主,多数共享单车厂商均为共享单车配备了二维码用于单车解锁。不过传统意义上,仅单车解锁,用户便需要通过解锁手机、联网并打开APP、扫描二维码等多个步骤,这种方式增加了用户的等待时间,倘若遇到二维码被涂改、夜间用车等情况,更增加了用车难度。

Huawei Pay 与ofo的战略合作,就是为了解决人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而存在的。发布会现场,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表示:“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一直以来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希望以技术的不断升级提升用户体验,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推出,将使得广大ofo用户以更新、更便捷的方式解锁小黄车。”

发布会当天,记者有幸亲临Mate10体验馆,率先体验了用Huawei Pay一触解锁ofo 。接下来,记者跟着讲解员的提示进行了操作,当记者将手机靠近ofo车锁NFC感应区后,只听到“滴”的一声,一秒钟不到,小黄车就解锁了,整个过程非常流畅。

据工作人员介绍,使用Huawei Pay解锁ofo时,用户在不联网、甚至不解锁手机屏幕的情况下,只要将手机贴近智能锁NFC感应区,即可成功解锁。这种方式不仅真正实现秒速开锁,而且也大大地提高了开锁成功率。

据悉,首批支持Huawei Pay NFC开锁功能的小黄车,预计将于年底投放市场。届时正值冬季,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室外气温低,有了Huawei Pay的助力,用户再不用担心车锁上的二维码模糊结冰不能扫,这种高效的方式,也免去了用户在寒风中扫码、等待开锁时之苦。

据了解,目前华为的全球云服务注册用户3亿,Huawei Pay可在全国1500万的pos机上使用。Huawei Pay目前已支持北京、上海、广东(岭南通)、深圳、苏州、武汉等地区,刷手机搭乘公交地铁,最新支持的广西桂民卡可在南京、海口、厦门等全国165座城市使用。其战略合作伙伴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3200万,为全球17个国家超18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出行服务。

一触解锁ofo小黄车、用手机乘地铁、坐公交……科技的进步不断方便着人们的生活。 不难想象,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只携带一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就够了。

领取示意图:

备注:广西交通一卡通符合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标准,该标准覆盖全国160多个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数据来源于全国交通一卡通运营中心),实际可用情况以当地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口径为准,刷卡时请认准刷卡设备上的“交通联合”标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