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银行业协会研发中心正进行区块链概念验证 探索银行间直联对账处理
2017/12/25 11:07:56

意大利银行技术研发中心正在进行区块链概念验证,拟使用区块链联盟R3旗下Corda平台进行银行间对账直联处理。

ABI Lab成立于2001年,是意大利银行业协会旗下组织,旨在为该国银行和信息通信技术企业之间构建一个服务网络,同时该实验室还积极探索创新技术,以帮助银行更好地管理业务流程、渠道和安全。

R3 Corda 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限制交易数据的访问,而且支持快速处理复杂的交易。R3希望利用这个平台,处理证券和金融衍生品、以及支付交易。

此前,ABI Lab已经NTT Data Italia开展合作,探索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应用,比如减少两家银行之间交易轧账时间、优化标准化流程及通信协议、以及设置银行间交易可见性权限等。R3 Corda平台可以为每笔交易提供单一的、不可更改的记录,继而解决了交易数据不匹配的问题。事实上,传统银行在验证错账交易时,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成本,而且问题也难以得到解决。

根据ABI Lab透露,本次概念验证项目如果能够成功,那么将会大幅简化银行间关联账户的交易验证流程,同时效率、透明度和业务处理速度都能得到提升。

Pierfrancesco Gaggi是ABI Lab总裁,他表示:

“我们希望先验证分布式账本技术在一个简单领域的应用,继而总结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为将来的实施铺平道路,同时也能对这些工具所带来的优势有更深入的了解。”

R3首席执行官David Rutter认为,传统银行间对账都是依靠人工处理,而且由于系统落后,不仅费时、劳动强度大、易出错,而且成本极高。Corda支持自动匹配流程,帮助意大利银行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和业务处理准确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